Linux至少有五大点比Vista更好

转载自http://www.yeeyan.com/articles/view/6559/2249


http://i149.photobucket.com/albums/s80/crorts/url/linux-black.jpg
爱好者常常称赞Linux是最好的操作系统,自Vista上市后这种声音更加高涨了,因为尽管微软一再乐观预言和表态,但Vista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。

原因有很多:价钱、缺乏驱动支持、较早的应用无法在Vista运行等。Linux真的比Vista好吗?当然了,Linux是免费的,而Vista最低的 是99.95美元,最高的399.95美元;Linux有可爱的吉祥物——小企鹅,Vista有吗?即使有,它有小企鹅可爱吗?

言归正传,Linux至少有五大点比Vista更好:

硬件要求

Linux并不需要太多的存储空间和强劲的硬件内核,Vista却要求很高:需要“现代”处理器(最不济也要奔腾4)和512M的RAM(这里指内存),甚至推荐1G的RAM。安装Vista机子怎么也得有60G的硬盘和64M的显卡。

相比较而言,一些版本的Linux甚至可以运行在64M内存和486处理器的机子上,而且这样的Linux也有图形用户界面。通常的Linux版本也只占1.5G的系统盘。

Vista的用户界面很漂亮,但是不简捷。由于占用系统资源所以用户响应很慢。Vista使用GPU而不是CPU来呈现图形,而GPU很占存储,仅仅是屏幕渲染(screen rendering)Vista就需要256M更不用说整个图形界面了。

安全性

Linux机几乎不需要防病毒软件或应用,Vista却必不可少。通常来说,之所以Linux更安全是因为大多数病毒制造者将攻击对象定位为Windows。

没有限制

Linux没有严格规定系统内的内容如何使用,而Vista约束很多。

Vista的数位版权管理(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),降低了电脑的速度,而且需要技术支持,存在跟硬件和软件造成不兼容、冲突现象的可能性。这些说简单就像升级一样简单,说复杂就像 替换硬盘一样复杂,如Vista的HD-DVD和蓝牙的copy 保护技术。

在Linux中,音乐、电影都可以流畅地播放,软件可以运行,Linux不会干预用户自由使用软件和应用的权利,而Vista对自我的这种保护会消耗CPU。

Linux没有Linux Genuine Advantage

无论安装的是哪个Linux版本,Linux都会运转,没有功能不可用的担忧。而Vista,依赖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服务器来验证序列号。当服务器宕机了,全世界的Vista用户莫名地被剥夺了合法使用Vista的权利。而Linux,从不会发生这 个。

越来越多的Linux应用

Linux应用的增加已经使我们可以远离Windows这个繁冗的操作系统。

不喜欢Microsoft Office的束缚?使用Open Office;Vista使用透光不均匀的Paint作为图像编辑器,而大部分Linux使用的是GIMP 2.2——具备Photoshop性能的强大应用;IE浏览器带给我们多少安全、性能困扰?使用Linux使用Mozilla吧……

3 喵~:

匿名 说...

我也可以写一个Windows XP比Linux好的5大理由。

也可以写Vista没有XP好的5个理由。

匿名 说...

我也可以列出更多的内容,不过我的这篇文章是比较有来头的人说出来的,好不容易看见译本,于是就转载了。

其实我觉得LINUX像ADOBE那样,东西虽然好,不过卖的不如WINDOWS 好~

我转用LINUX主要是不看好VISTA及WINDOWS 7, 所以打算开始学习LINUX, 我准备在我的下一台电脑 买到前, 基本能用LINUX完成我目前的日常需求。

XP真的不赖,不过太老了,太土了,光是那个代号“XP”,有的比较土的就直接说成“插B”,而且这话还是女大学生说出口的~ ~

还有你应该了解下LINUX的历史,你会发现它其实很强,很优越,比WINDOWS还更早诞生,其实是LINUX在推动着整个电脑科技的前进!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TAOONG 说...

嗯,我现在也投入到Linux的怀抱了,……不过很菜很菜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