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到处是有才华的穷人 8-1

在我们这个世界上,到处是才华横溢的人,然而,令人遗憾的是,那些才华横溢的人,却绝大多数并不富有。

在对世界人均收入排名前三十位的发达国家进行调查中发现,年收入在1万~5万美元的人占总人口的58%;年收入在5万~20万美元的人占11%;年收入在20万~100万美元的人占2%;年收入在100万~1000万美元的人占0.5%;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不超过0.05%。这些数字说明什么问题呢?我们知道,发达国家的交易教育系统都是比较完善的,而受教育的人口比例大都超过20%,但是,这20%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却只有不足5%的人可以称其为富人。相反,富人也不一定全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。博士生给小学还没毕业的老板打工的是随处可见。有才华,不一定就能致富啊!

这是为什么呢?有才华的人在思索。

穷爸爸受过高等教育,在政府谋得了个相对稳定的工作,按照一般观点来看,他应该生活的很好,然而事实上,他常常出现财政危机。

富爸爸没上过大学,也没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,然而她却不用为生计发愁.

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呢?通过对穷爸爸和富爸爸的各方面的对比,我们明白富人越来越富,穷人越来越穷,就是因为他们各自的创富理念有高低之分.

穷人穷什么?

首先,他们缺乏强烈的求富欲望和坚强的执行力.他们往往对自己缺乏信心,他们对自己说的是:”我永远也成不了富人”.”钱财乃身外物,要那么多干什么?”

其次,穷人的金钱一是落后。信息时代的到来,带来了财富形式的多元化,但是,穷人把财富仅仅看作是纸币“,而看不到由信息时代衍生的诸多财富形式。

第三,穷人只追求生存保障。穷人一般都有一个相对稳定,但收入相对偏低的工作。他们不敢舍弃这份可能就是伴随自己终老的工作,他们还固执地认为自己目前的职务可以带给她生活保障,冒险不如守安。

当我们明白穷人之所以穷的原因后,既可以采取行动改变自己的人生了。

1 喵~:

匿名 说...

Oi,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.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,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,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. Até mais.